總版規 (更新日期 OCT-2021)

[一] 嚴禁宣傳,連結其他論壇/討論區或商業網頁

所有相同性質之綜合論壇或討論區均嚴禁宣傳。
不論在頭像,簽名檔,文章或短消息中,用任何形式的傳播來指示其他途徑;以顯示途徑指示/暗示會員可獲得其他途徑接觸別的論壇;蓄意張貼被過濾網頁,或未經網主同意的廣告或牟利網頁都屬犯規。

犯上述之版規者可被即時禁止活動而不作任何通知。
本討論區管理員有權拒絕或制止任何網站連結,如被警告後再犯,等同廣告/宣傳論壇處理。

[二] 嚴禁濫發洗版

呃post的定義是指無意義,空泛,過於精簡,使用符號或圖案表情(打thank you、hihi、推、ccc、... 、see 等都計算在內)
(某些版會有不同的規定,進入不同的版之前,請看清楚該版版規)
洗版是指在一段短時間內不停開新主題,或短時間內不停回覆,全版最後回覆者都是同一人,而無意義的內容,或回覆內容連續相同。
(本討論區規定所有會員,每24小時內每一版只可發表5個新主題)

[三] 嚴禁發表新帖文不對題

於不同主題的版面中,如所發主題不適合該版;
或於主題中發表無關該主題討論內容,均屬犯規;
管理員或版主會關閉,移走或刪除該主題或帖子,如嚴重者會被扣分, 禁言等處理。

[四] 網上言論

網上言論亦受法律管制,我們保留刪除一切問題言論的權利, 以保障本平台不被濫用。為避免因種族、地域、族群歧視、仇恨性言論而產生的衝突混亂,我們會對相關言論作出處罰。希望會員保持理性討論,避免對會員作出人身攻擊、鼓吹暴力或發表違反香港法律的言論。

[五] 嚴禁發布淫褻或不雅內容

內容必須合乎上述四項規則之標準外,禁止發布淫褻或不雅成份的圖片或文字等內容(包括但不限於個人頭像及簽名檔),違者會即時被禁止活動或移除主題而不作通知。

[六] 嚴禁盜 link或盜文

在發表文章或回覆時,一切非原創或自設之作品,如網頁link,ftp link,文章,在標題及內文應加上[轉貼] ,以表明立場及對原創者和知識版權的尊重。 如違反此項版規,當事人可能被追究責任。香港討論區恕不負責。

[七] 嚴禁公開任何個人通訊資料

嚴禁將電話號碼、電郵地址,即時通訊帳戶等及各式通訊途徑顯示或暗示於本討論區。違者會被扣分,情況嚴重者我們會選擇直接禁言,帖子會被即時移去。 會員間私人通訊請利用PM,新手需升級至1星會員方可使用PM系統。

以上為本討論區的基本規則,另外在每個個別版面會有相應不同的版規, 對於違規帖子/會員, 管理員或版主會關閉,移走或刪除該主題或帖子,亦會因應嚴重程度, 扣分, 禁言, 情況嚴重者我們會選擇直接禁言,帖子會被即時移去。

相關版主有權對任何帖子進行版務管理,包括移動、評分、刪除、更改、合併、提昇等功能。私自刪改經版主管理操作後的留言,可能被視為惡意行為而予以直接禁言。而有關任何操作或系統錯誤引至的資料損失 (包括但不限於帖子,積分,精華,金幣,短消息等等), 香港討論區恕不負責。管理員和各版區的版主,擁有最終的詮釋權。

如有會員惡意挑戰本討論區之規條,管理員會有最終決定權並作出必要的修訂而不另行通知。